啊疯子

不是什么都吃‖素食爱好者‖很忙。

他们俩


半现实 勿上升

打着磊千旗号的我千,或者说是披着我千皮的磊千。

1.

易烊千玺退出TFBOYS组合的消息来得突然。

凌晨两点突然摘了微博名称前缀,取消微博认证,只剩“易烊千玺”四个大字挂在顶上。媒体大众正纷纷猜测,下午三点他又发布长微博证实退出组合,瞬间引爆话题。

彼时我正在大山里拍摄一部关于支教的电影,深山信号不好,我是第二天凌晨才知晓这个消息。

新来的助理小于问我:“容哥,你跟易烊千玺关系是不是不好?”

我愣了愣,突然不知该如何作答。

挺好的。我很想这样回答她。

是挺好的,好到可以共用一个杯子喝水,睡同一张床,互穿对方衬衣的程度。但也止于此,更深一层次他就不肯了。

“怎么这么问?”我问。

“啊没什么······就是想起以前看过一些报导说你们俩关系不好什么的。”小于抓了抓头发,有些不自在的样子,“我看网络上在攻击易烊千玺······提到了你······”

“怎么回事?”小于都看到了消息,想必这次的事件闹得很大。

“昨天晚上易烊千玺在微博上宣布退出TFBOYS组······”

“给我!”我打断她。

或许是我表情太过严肃,与平日里的形象截然相反,小于傻愣地望着我,半晌没反应过来:“什······什么?”

“手机。”我说,手伸在她面前,“给我。”

她哦了声,将手里的手机递给我。

我没接,只盯着她:“我的。”

她手忙脚乱地在包里翻找,好半天才找出来给我。

我登上小号,搜索关键字,白色的小圆圈转了半天才转出来我要找的信息。图片加载半天,裂了。我等不及,推开房门,往路口村长家跑。

后来我又断断续续地关注,因着网络不好,到底也没看到什么新内容。再加上自那日后,经纪人陈姐每天必转接一个电话过来,有意无意扯些我的现状,对于此事也就暂且搁置了。

隔了两个礼拜,我转到附近的小县城拍戏。拍完夜戏回来,无聊上微博才看到后续。

易烊千玺成立了个人工作室,私人微博清理关注,取关了一大批人,又重新关注了另一批人。

互关的前辈在微博表示吃惊:“千玺弟弟回关我了???突然紧张.jpg”底下不少艺人清一色评论:/doge脸。易烊千玺没隔多久就在评论下回复前辈:偷偷关注.jpg。

我笑了起来,下拉他的评论,就看到了他们被顶在最上方的聊天记录。我的笑容一下子僵在脸上,心里头不知是什么滋味。

吴磊评论他:快关注我!!!!!!!!!!!

易烊千玺说:跟你又不熟/撇嘴。

吴磊又说:你都关注@刘昊然了,快关注我,不然拉黑你。

刘昊然回复:丑拒。

吴磊发表情包:突然发怒.jpg

易烊千玺回复:吴磊大笑.jpg

刘昊然回复:易烊千玺癫狂大笑.jpg

吴磊发文字图片:此处冷场。

聊天到此才结束。

然而没过几个小时,易烊千玺就关注了吴磊。

我点进吴磊的微博界面看,最上方的就是他两个礼拜前点赞的易烊千玺退出组合的微博。

他们没有合作过,因此我并不知晓他们何时开始有过私交,并且关系还不错。我不知道。我只能从媒体和同行好友口中得知他的一些枝末消息。

我和易烊千玺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也很默契地没有联系,这种被他排除在外的感觉让我难受,更让我担忧。

媒体依旧镜头对准我们,妄图寻找些蛛丝马迹证明“容易关系破裂”或者“容易关系暧昧”;粉丝依旧像个侦探,心理专家,火眼金睛,一双双眼睛抓住你,无处可逃,无处安放。

没几天我看到了一则吴磊的采访视频。

记者问他:“前几天你在微博上让易烊千玺关注你,他说跟你不熟,是开玩笑,还是你们真的不熟呢?”

吴磊笑答:“他开玩笑的。他私底下很逗的,那天他是故意逗我玩的,后来就关注我了。我们仨······千玺昊然和我,我们仨有一个群聊嘛,就经常在里面聊天。但是我跟千玺私底下是真的没有见过面。刘昊然说我们俩像是在网恋哈哈······”

当天“吴磊 易烊千玺 网恋”上了热搜第一。

一个评论说:“弯弯绕绕,易烊千玺还是从一个三角恋里跳到另一个三角恋里。”

其后便有了佐证。

三个月后,吴磊发博称:“见网友去咯~”,晚些三人首次合体的照片流出。

照片里,吴磊揽着易烊千玺的肩,刘昊然站在他们俩身后,三人都是一脸爽朗的笑容。

有原千凯千粉丝拿了这张照片和以前TFBOYS的一张照片比对在一起,标上“20150530;20180702”两个日期上了热门微博。

网友喊着“求文”的同时,也有一片唏嘘声。易烊千玺决然出走,杀出一条血路,成立个人工作室,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未来可期。而王俊凯王源不愿离开原公司,丢不下以前成就,固步自封,处境难免尴尬。

我反复地看着这两张照片,不止一次地想,如果我和易烊千玺没有合作这部电影,我们不是以这种方式相遇,又该怎样?

2.

和易烊千玺合作的电影叫《南飞》,是一部青春同性暧昧电影。

金导找上我时,经纪人陈姐皱了皱眉,没说话。这表明陈姐不希望我接这部戏。

金导是近年来很有名气的新锐导演,有才气,有想法,近五年来执导的几部电影部部好评,再加之他的父亲是以前鼎鼎有名的大金导,还在娱乐圈混的人少不得卖他几分面子。

虽说现如今电影管制比之去年要放开很多,但明晃晃打着同性的旗号,恐怕内地还是难以上映。

金导明白我们的顾虑,表示这部电影大都以暧昧为主,玩些擦边球,又多次暗示广电那边马上又会出台新规章,上映方面不是问题。

提及另一位男主南飞的饰演者人选,金导微妙一笑,说,易烊千玺。

我心里一跳,看见陈姐又皱了皱眉,这次总算是点了点头,说,我们回去再考虑考虑。

这意思百分之九十是愿意接了。端着架子,表明态度,我们也是有选择权的,回去过一晚再来答复,也是常态。金导微微点头,同意了。

没隔几天,果然传来消息,易烊千玺确定出演南飞。

网络上很快就出来了官宣,瞬间又全网沸腾。

陈姐点了根烟,叹了口气,说:“本来有一个好本子给易烊千玺的,就是大金导出山之后的那部电影,我当初也想给你争取里面的书生角色。易烊千玺公司那边不同意放人,谈判了很久,不知怎么的就换成王俊凯,书生那个角色也给王源了。”陈姐吸了一口烟,缓缓地吐出烟雾,才接着说,“我一听金导说南飞打算请易烊千玺出演,就知道酒侠客肯定是与他无缘了。大金导年数见长,对这个唯一的儿子更是看重。现如今两部电影几乎同时开拍,金导指定南飞要易烊千玺,大金导势必忍让。再说了,酒侠客只是一个小小配角,大金导也并非非易烊千玺不可。换谁其实也差不多。”

偶像歌手出演同性电影,噱头和爆点可想而知。其以后的演艺生涯和发展都将受到很大的影响。

据说易烊千玺不愿出演,跟公司如何沟通的我并不知晓。只是在开机那天,他穿一件红色格子衬衫,神色自然地出现在片场。

深圳的四月已经开始热了,当时我躲在绿荫的阴影处乘凉,他走到我身边,比我稍稍矮一点点,正好是剧本里南飞和夏天的身高高度。

他叫我:“容子浅。”他看着我,眼神浅浅淡淡,他说,“你好,我叫易烊千玺。南飞的饰演者。”

他今年还没十七岁,我二十二岁,比他大五岁。

可他从来不跟着别人叫我容哥,前辈之类的,他只喊我容子浅。

从第一次到后来每一次,他都喊我,容子浅。

以至于让我误以为自己在他心中或许与其他人是不同的。

于是,我说:“你好,我是夏天。”

那时跟着我的助理还是跟我很久的李哥——一个微胖的女汉子。

李哥说我:“还没开始演戏,容哥你就先入戏了哎。”

TBC

20170209

还是无法割舍“容易”。实在没时间,写了一点。这篇会继续写下去,以后更新就在这里。



评论(26)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