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疯子

不是什么都吃‖素食爱好者‖很忙。

告白笔记本


校园,勿上升



易烊千玺刚出校门,就被拦住了。

那个时间点人流量已经少了,三两个同学稀稀拉拉往外走。易烊千玺右手摸到背上书包小口袋里,摸出几颗不二家的原味奶糖,眼睛就看到了马路旁的容子浅。

容子浅骑辆白色自行车,一条长腿微曲支在地上,另一条腿百无聊赖地在地上划拉着。头低着,脸上带着些不耐烦,时不时抬头往校门口瞟一眼。

易烊千玺还没收回眼,正巧和他来了个四目相对。

易烊千玺没在意,他以为容子浅在等人。他手拐到后面将奶糖又送了回去。

“唉,易烊千玺。”他听见旁边有人喊他。

他转头看,容子浅双手搭在车把上,上半身往前倾,歪着头盯着他看。易烊千玺愣了愣,他没想到容子浅居然认识他。

容子浅几步把自行车蹬过来,停在他面前,易烊千玺这才发现他手里拿着本笔记本,封面是一支粉红色的风筝。

容子浅兀自打开,翻了几页,把笔记本戳到他面前,手指点了点一处,问:“这是不是你写的?”

易烊千玺莫名其妙地,看了眼,上面写了四个字——我喜欢你,确实是他的字迹,点头问:“怎么了?”

容子浅斜了他一眼,没好气道:“怎么了?你喜欢我啊就写我喜欢你?让你写了吗?!”

易烊千玺更加觉得莫名其妙了。那段时间正流行告白笔记本,多半是女生向男生告白,买一本笔记本,让同学们帮忙写祝福语或者签名,一溜儿下来,还挺壮观,浩浩荡荡的,工程量大,浪漫,又能体现女生深刻的心意,在当时这种表白方式很受大家欢迎。易烊千玺那段时间写过好多份,刚开始还会好奇,问是谁向谁告白,几次下来熟悉套路,笔记本递过来,瞄一眼上面的文字,唰唰跟着写几个字,不到一分钟完事。

鬼知道是向容子浅告白的。易烊千玺道:“大家都这么写啊。”言外之意,干嘛就找我。

容子浅笔记本一收,盯了他半晌,皱了皱眉,冒出句:“烦死了。”

易烊千玺不知道怎么应,哦了声,没接话。

容子浅嘴皮子动了动,像是想说什么,嘴巴一抿,蹬着单车一言不发就走了。

易烊千玺一脸状况外,搞不清他这么一出是什么意思。

热气终于降下去,天变凉快了,微微的风往他脸上扑。还没等他慢悠悠晃荡到公交候车亭,容子浅诡异地又回来了。

“上来。”他脸上不耐烦,看也不看易烊千玺。

“啊,”易烊千玺有些意外,手指了指前面的公交站点,“不用了,我搭公交回家。”

“让你上来你就上来,哪那么多话?”容子浅瞪他一眼。

易烊千玺差点给气笑了。他话多?

易烊千玺没说什么就跨了上去,反正他也不想挤公交。

两人都默不作声,远远地有个分岔路口,容子浅问他:“哪边?”

易烊千玺搞不清他让他上车是要送他回家还是去哪,条件反射性的问了句:“我们现在是去哪?”说完就后悔了。这话根本没过脑子,既然他都问去哪边,肯定不会是带他去玩的。

果然听到容子浅不耐烦的声音:“你还想去哪?”

易烊千玺识趣地闭了嘴,只说:“右拐。”

两人再次陷入沉默。接下来他只认真指路,他没开口,容子浅就直行,好不容易熬到了家,易烊千玺跳下车,抱着书包,没什么谢意地说:“谢谢你,麻烦了。”

容子浅没什么表示,也没立刻转身就走。他又是那副样子,趴在自行车车把上,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看。

易烊千玺被他盯得发毛,简直怀疑这是新型的打劫方式,差点主动掏出钱包孝敬上去。他抠了抠眼皮,试探性地问:“那······那我先上去了?”话是这么说,但容子浅没走,他人也立着没动。

容子浅突然笑了声,易烊千玺却觉得他整个人好像丧丧的,转瞬又是那副不耐烦的样子,啧了声:“没劲。”说完就调转车头快踩了几步走了。

易烊千玺被堵得差点内伤,一句“神经病”在肚子里滚了几圈,从喉咙里掉出“神经”二字。明明轻得不能再轻,哪知容子浅没走远,“嘶——”一声,是自行车刹车声,易烊千玺抱着书包哒哒哒头也不回赶紧跑上了楼。

他是真不想惹到容子浅这样的人。



哪知第二天上午上完课,音乐委员王欣就蹭到了他面前。

“千哥,帮个忙成不?”笑得那叫一个谄媚。

易烊千玺只觉后背发凉,心里拒绝,嘴上却问:“什么?”

王欣从包里掏出个包装精美的礼盒递过来:“帮我把这个送给容子浅。”说完眼神闪躲,脸上难得有几分娇羞。

“啊,”易烊千玺搞不懂了,“我跟他不熟。”

王欣脸上一变,以为他不愿帮忙,轻轻往他胸膛推了一把,大咧咧道:“你少来哈。你跟容子浅不是同个初中的嘛,我听大嘴巴说昨天还是他送你回家的,不熟他送你回家啊?骗谁呢。”

易烊千玺欲哭无泪,简直想把大嘴巴的嘴给撕烂了。他抿了抿嘴,无奈道:“我真的跟他不熟。”

他确实跟容子浅不熟。初中三年,他们学校每个年级都有二十来个班,他俩又不在同个班级,打照面的机会都不多。后来升到高中,高一分科他选了文科,容子浅选了理科,平时更是没什么交集。更何况容子浅向来张扬招摇,易烊千玺低调内敛,两人的生活圈子、交际圈子完全不重合,所以昨天容子浅知道易烊千玺都让他够吃惊了。

然而他好说歹说王欣根本不信,磨了他一个中午,易烊千玺最受不了女孩子撒娇,最后只能勉强答应了。

答应一时爽,真要帮王欣把礼物送出去他又后悔了。

他抓了抓头发,烦躁地想,早知道有这么一出,昨天就不骂他了。他趴在课桌上,摸着桌肚子里的礼物,磨磨蹭蹭一个下午也没送出去。等到放学回家,趁王欣还在收拾东西,易烊千玺提溜着礼盒就往楼下跑,等到了八班才知道人容子浅早逃课走了。

这才慢慢踱回班里收拾东西回家。



出了校门又意外地碰上了在等人的容子浅。

两人视线一对上,易烊千玺主动走了过去。看容子浅眼底含着笑意,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于是从包里掏出王欣的礼盒递过去,容子浅伸手去接,易烊千玺说:“十五班王欣给你的。”那双手顿了顿,捞过礼盒直接往背包里塞。易烊千玺直觉他有些不开心,抬头看,容子浅扭头面向前方,眼睫毛垂下来,脸上没什么表情。

易烊千玺正猜想他和王欣的恩怨情仇呢,容子浅又不耐烦地说:“上车。”

易烊千玺这次学乖了,让上车立马就坐上去。

容子浅带着他也骑得很快,拐过他常去吃的一家黄焖鸡米饭店就是一段长长的下坡路。风呼呼地往他脸上吹,吹得容子浅的衬衫鼓鼓地,直往易烊千玺脸上拍,衣服下摆露出一截劲瘦的腰身。易烊千玺吹得神清气爽,被扰人的衬衫拍了几下,忍不住拿手去推他的衬衫,看它瘪下去又鼓起来,来回了几次,前面容子浅就问他:“你在干嘛?”听不出什么语气。

易烊千玺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说:“你衣服打脸。”也没再弄了。

他听见容子浅笑了起来。

过了会儿,容子浅又问他:“昨天骂我什么?”

易烊千玺一阵尴尬,说:“没,没有啊。”

“我都听见了。骂我神经病是吧。”他觉得容子浅还挺开心。

“真没。”他明明说的是神经。

一路拐过好几个分叉口,他没提醒,没想到容子浅还记得怎么走。

“你不是逃课走了吗?”易烊千玺突然想到他班上同学说的话,怎么又回来了?前面容子浅不知道是没听见还是怎样,久久没有回答。

没一会儿就到家了,易烊千玺跳下车,这次是真情实感:“谢谢啊。”

容子浅坐在自行车上,长腿微曲着支地,手肘撑在车把上,双手托着脸看他:“去玩?”

易烊千玺想了想,问:“去哪?”

容子浅说:“你想去哪?”态度居然还算和颜悦色,易烊千玺难免拿昨天那句“你还想去哪”语气作对比,简直像两个人说的。

易烊千玺抿了抿嘴,说:“不去了。要写历史。”

容子浅一愣,一副“你在玩我”的表情,眼神直唰唰往他脸上扫,最后抛出句:“书呆子。”眼睫毛一垂,眼里不知道什么情绪,看也不看他一眼,走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王欣又过来了。

“他收了?”王欣有些惊喜。

易烊千玺正咬着鸡腿呢,含糊地应了声:“嗯。”

王欣非常开心,从餐盒里拨了个完整的煎蛋过来,易烊千玺毫不客气咬了口,继续啃鸡腿。“那你跟他说生日快乐了没?”

“啊,”易烊千玺愣了愣,“啥?昨天他生日?”

王欣说:“是啊是啊,你不知道?你昨天不是还跟他一起去钱柜唱歌了吗?你没给他送礼物?”

“什么鬼?”易烊千玺说,“我昨天放学就回家了啊。”

“你们昨天不是一起走的吗?”

“诶说到这个,我突然想起来,你跟容子浅以前是不是男女朋友啊?”

“什么东西?你怎么这么问?他都不认识我啊,要是是这关系我干嘛还死乞白赖要你帮我送······”越说声音越低,易烊千玺抬头看,就见王欣一张小脸红扑扑的,正盯着他身后看。

易烊千玺回头,容子浅托着餐盒正往这边走来,身后五六个男生笑嘻嘻地冲他们挤眉弄眼。

“吃饭呢。”容子浅看着易烊千玺说。眼神一转,看了对面王欣一眼,王欣脸一红,立马低了头。

易烊千玺啊了声,眼珠子提溜着来回往王欣和容子浅转。

容子浅说:“我不吃鸡腿。”易烊千玺还没理解他这话是什么意思,就见容子浅扔了只鸡腿进来,从他餐盒里夹走煎蛋,转身就走了。

食堂格外闷热,易烊千玺只看到容子浅热得红红的耳朵。后知后觉才想起煎蛋他咬了一口。




放学后跟着人流一起出校门,没想到又看到了容子浅。

容子浅身边还跟着几个男生,围在一起正商量着什么。容子浅一见他出来,低头说了几句,那几个男生看他一眼很快就跑走了。

易烊千玺莫名其妙。

“今天怎么这么早出来?”容子浅踩着自行车一下子溜了过来。

易烊千玺狐疑地看了他一眼,联想到昨天前天,一个想法从心底冒出来:难不成他在等我?再想又觉得不能够啊,等我干啥?又给这怪异的想法压下去了。

“今天不用挤公交。”易烊千玺回答。

“哦。”容子浅笑了声。

易烊千玺真是摸不准他的脾气。

刚放学人流量大,不方便骑行,容子浅跟在他旁边慢慢地推着自行车。走了一段路,人流渐渐疏散开了,易烊千玺拐进一家小餐馆里。

“你干嘛?”容子浅在后面问。

没一会儿,易烊千玺从里面推出一辆粉红色的电动车。“我骑电动车来的。”易烊千玺解释。

学校规定学生不准骑行摩托车上学,易烊千玺中午经常在小餐馆吃饭,和老板关系不错,因此商量着把电动车藏餐馆里。

容子浅笑了笑,说:“哦,也好。正好我车也有点问题,你带我回家。”说着把自行车咔嚓一锁,扔在小餐馆旁边。

易烊千玺目瞪口呆,他不止一次听班上同学说过他这辆自行车是美国哪个哪个牌子的,价格得要好几万呢。别是盗版的吧,易烊千玺恶意地想。

“我车技不太好。”其实是不想带。

“没事,我不怕摔。”容子浅瞟他一眼,又说,“那要不这样吧,我带你回去吧。到你家那边我再搭公交回家。”

“啊,”易烊千玺短促地想了想,“你家在哪边呢?”

“西厢口,月亮湾小区。”

“上来吧。”易烊千玺算了算路程,妥协了。

沿途碰上几个容子浅的朋友,骑着装逼的黑色机车嗡嗡响地逼近他们,瞟了易烊千玺好几眼,戏谑道:“呦,这坐骑颜色不错啊。”

“容哥几天不见,还挺少女嘛哈哈。”

易烊千玺面不改色,装没听见。后面的容子浅伸腿就踹他们:“滚你们丫的!”机车转了个弯,躲过他的腿,呼一下驶出好远,气得容子浅直冲他们竖中指。

“吵死了。”易烊千玺揉了揉耳朵,嘟嚷了一句。

“嘿。”容子浅笑了。

到了月亮湾小区,易烊千玺转身就要走,被容子浅拉住了:“唉你明天早上来接我啊,我车丢学校了,不想挤公交。”

“哦。”易烊千玺转身就走了。

第二天易烊千玺骑着小粉红停在了小餐馆,正吃着刚买的早餐进校门呢,就被身后的人锁住了肩膀。

“嘿,昨天不是让你来接我的吗?”




好久没写了,文笔好烂……


评论(1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