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疯子

不是什么都吃‖素食爱好者‖很忙。

高中生


勿上升

南方的春天是个喜怒无常的小姑娘。前几日气温刚回升,少男少女们走几步路就要脱了厚重的外套,咒骂这堪比夏日的天气,一边摩拳擦掌暗暗打开某宝网购了好几件很早以前就中意的漂亮衣服。快递才收到,气温又一个猛头骤降,少男少女们望了望窗外,赶在最后要出门的几分钟换下了身上的衣服,又免不了开始咒骂这该死的倒春寒。

容子浅骑自行车,脸上表情百无聊赖。耳朵上挂着白色的耳机,耳机线一路延伸至呢子大衣的口袋里。他身高腿长,学校又不要求穿校服,穿着合身的大衣骑车姿势实在好看,不少在旁边骑车的少女们总会偷偷瞄上几眼,或是光明正大地打量,再回头跟小姐妹们一阵莫名窃笑。要是容子浅朝这边看一眼,少女脑海里立马就脑补了一出虐恋情深。

容子浅平时也不怎么装逼,他上放学大多数是和易烊千玺一起的,一路打打闹闹地,没一会儿时间就到了家。这几天易烊千玺代表学校去邻市参加一个文艺活动比赛,又是街舞,又是书法的,请了好几天的假。

容子浅手伸进口袋里正准备换歌,不经意间一瞥,前面一辆面包车停在路口,易烊千玺裹着件不知道是谁的——反正他没见过的厚实棉服从里面跳出来。

易烊千玺揉着眼睛,打了好几次的哈欠。他打哈欠很有特色,毫不避讳张大着嘴巴,露出上下两排整齐牙齿,任是谁看了他打哈欠都会忍不住跟着打哈欠。

易烊千玺也只有这个时候脸是木木地,表情呆愣,回应迷迷糊糊地。天一冷,他总是怕冷又贪睡,成天一副没睡饱的样子,恨不得裹上被子走哪躺哪。他跟着周身的同学,后知后觉地向还在车里的老师鞠躬,跟司机道谢告别,朝学校走去。

容子浅看着忍不住笑起来。他摘了耳机挂在脖子上,骑着车慢悠悠地晃荡过去。易烊千玺跟一个子挺高长得很抱歉的男生一起走,男生在一边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易烊千玺也不知道听没听清,时不时地还能回应几句,“嗯”“哦”“是吧”“好吧”“不知道”,声音跟语调就没变过。容子浅在旁边吹口哨,易烊千玺头也没转;扯他衣服,他在前面紧了紧衣服;弹他头发,他慢一拍地摸摸后脑勺。高个子男生跟看傻逼一样望了他好几眼,易烊千玺还是没什么反应。容子浅捏着嗓子,尖着声音喊:“易烊哥哥~~~”哥哥二字百转千回,缠绵悱恻,把他自己恶心到不行。

果然引起易烊千玺的注意。他瞪圆了眼睛,哈欠也不打了,转头看了过来,一看见容子浅傻笑的脸,眼里的光瞬间熄灭了。他搓着手臂根本不存在的鸡皮疙瘩,一跟他说话就是脏话:“操,你好恶心。”

容子浅把车骑的七拐八拐地,在易烊千玺旁边绕来绕去,逗猫似得把易烊千玺绕得心烦,抬腿就要踢他:“要你千哥哥给你另一条腿也打骨折?”

易烊千玺刚说完容子浅就捂第三条腿,阴阳怪调地说:“别介啊易烊哥哥,这可是宝贝。咱还要靠它给你们老易家传宗接代呢。”在易烊千玺真的要踢过来时,又猛地加速跑开,“买早餐去咯~”

这个时间点早餐店门口人都很多。容子浅把自行车停路边,刚寻了个空位点好要吃的早餐,身后就靠近了一具温热的身体。易烊千玺个头比容子浅稍矮些,此刻下巴抵在容子浅肩膀上,正探头往摊位前看。

“我要两个花卷,一份通心粉,一个蛋,一盒奶。”说完就把头收回去,脑门压在容子浅的肩膀上。

容子浅没回头看,把钱一起结了,问他:“外套是谁的?”

后面那人根本不理他,裹着厚实的棉服眯着眼补觉。

“嘿,易烊千玺。”容子浅胳膊肘往后撞在易烊千玺肚子上。

“唉,你有病啊。”易烊千玺反射性地跳开,他衣服穿得厚,这么一撞没觉得疼,倒是醒得差不多了。他揉了揉眼睛,又重新靠回去,闭着眼回答,“嗯,就刚那学弟的。太冷了,我又没带厚衣服去。”

“听到你不回我。”大叔那边早餐用袋子装好了,容子浅一股脑儿全装进空荡荡的书包里,把书包直接甩到易烊千玺怀里。

“你干嘛?”易烊千玺接着书包,又打哈欠,“我要困死了,还没五点我们就被老师叫醒,天知道我昨天一点才睡。”

“走啊。”容子浅推着自行车走,回头不忘语重心长地教导,“年轻人少撸点吧,看你都虚成啥样了,撸多伤身啊。”自然又得追打一番。

他们学校门口有一段坡度不算高的路,学生们约定俗成到了那里就推车上去。易烊千玺不依,说困懒得走,非要容子浅骑车带他上去。容子浅不同意,他又要说他上学期骨折那事。

高二上学期,容子浅参加班级篮球比赛,隔壁班某个又高又壮的体育特长生比赛间推了他一把,导致他右腿小腿骨折,打了一个月石膏,再修整了一个月,腿才能正常活动。

这两个月时间,易烊千玺任劳任怨。上放学骑车亲自接送,到了学校那个坡,易烊千玺让他下来自己蹦,容子浅赖着不下来,说蹦着腿疼蛋也疼,易烊千玺听了就想捏爆他的蛋。他们二十班在五楼,学校又没电梯,易烊千玺每天早起半小时,趁着没什么人,一溜儿背着他上五楼。容子浅骨折后爱喝热水,要易烊千玺给他倒水,易烊千玺沉浸学习无法自拔,头也不抬地回他:“你是手也断了吗?”容子浅只好委委屈屈起身,装模作样地蹦着走,把走道两边同学桌上的东西扫落在地,引发同学强烈不满,纷纷跑到易烊千玺那告状,“管好你家容子浅别作妖了行吗?”“你老公摔坏我杯子一个,索赔十元。”气得易烊千玺当场就打爆了容子浅的狗头,抢了容子浅的杯子给他打水。喝完水又要上厕所,易烊千玺搂着扶着一路服侍到厕所门口,就差给他脱裤扶鸟了。易烊千玺瞪着他,咬牙切齿地问:“要帮忙吗?”容子浅尬笑几声,连忙回复不用不用,蹦着就进去了,生怕易烊千玺一个想不开堵着小子浅不让如厕。

这两个月可谓折磨得易烊千玺生不如死,期间多次忍无可忍冲向隔壁班抓着那体育生让他给自己右腿也打骨折,容子浅感动得逢人就嚷嚷:“嘤嘤嘤,我们家千玺可太好了,为了我多次找xx麻烦,还扬言要跟我一起断腿,体验这切肤之痛。”结果两个月下来,他们一起去测身高。易烊千玺愣是一毫米没长,依旧停留在179.2。容子浅没好意思告诉他,他两个月长了两厘米,只说,跟他一样,没长了,还是183厘米。容子浅怕他伤心,还委婉地表达自己年纪比易烊千玺大一岁,可能不长了,易烊千玺年纪小,以后还会长的。易烊千玺把他17岁之前没突破一米八这个大关归于容子浅,又从他没忍住上扬的嘴角判断出来了,当场就掐着他脖子白眼都翻出来了。

容子浅一听他提这个就想堵他嘴。骑车带了他一段,实在没有力气,再坚持了几十秒,车子走了不到二十米,里面的衬衣就已经被汗水给打湿了。让他下来,易烊千玺又说不,容子浅只能推车带他上去。他在前面卖力地推,易烊千玺坐在后面惬意地闭着眼吃早餐喝牛奶,时不时还哼几句《离骚》,把容子浅气得牙痒痒,直骂:“快别唱这歌了,你天天在我耳边哼这歌,我上次月考你记得吧,默写直接就写那歌词,害我被凤姐罚抄了五十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易烊千玺想起来了这事,笑得弓着腰,整个身子都在抖。

到停车棚,易烊千玺已经吃完了早餐。容子浅锁好车,跟易烊千玺一起上楼。一路上有认识的,或是同班同学看见易烊千玺都打招呼,“唉,容子浅你老婆回来了啊。”

易烊千玺看都不看一眼,腿扫过去,就踢人身上了。

那同学后退了几步,拍了拍被踢到的裤子,凑过来识趣地改口道:“我错了易总,容子浅你老公什么时候回来的。”

易烊千玺点点头,还算满意了。

刚到教室坐下补觉不到一分钟,坐讲座旁的小智又在喊了:“千哥千哥,你的爱心早餐来了!”

他喊完后面以圆头和陈晚带头的起哄声此起彼伏。

易烊千玺揉了揉眼睛,门口果然又站着那个带圆框眼镜送早餐的男生。此刻他正扒拉着门往他座位那瞅,对上易烊千玺迷茫的眼神又唰一下红了脸,怯生生的低了头。易烊千玺撑着下巴还没打算出去,坐他后面的容子浅已经先一步出去了。

男生推了推眼镜,抿着嘴唇从书包里拿出早餐递到容子浅手中,没等他说完每日必说的“Ta让我带给千玺的。”容子浅就转身关了门。

小智在前面拍着讲桌问容子浅:“今天是什么?今天是什么?”

容子浅打开袋子看了眼包装,没看出来是什么,冲他笑笑:“谢谢小智障。”

小智障跟着他一路勾肩搭背跑到后面去,易烊千玺打开包装袋,里面两份大份装的金枪鱼寿司和一瓶伊利红枣味酸奶。

后面一伙人迅速瓜分,吃完了意犹未尽地舔着牙齿开始分析。

圆头说:“我用我身上百分之九十的肥肉打赌,送爱心早餐的肯定是那小子。”

容子浅说:“不能吧,是他怎么每次都说是别人送的。”

陈晚说:“那为什么问他是谁让他送他不说。”

刚来的杨梦说:“可能人家让他保密呢。”放下书包,又问,“今天爱心早餐送完了吗。惨了,我没吃早餐,是什么啊?没给我留一点吗?”

小智不理她,说出自己的分析:“你们是没看到xxx看千哥那小眼神呢,脸红心跳哦,说话结巴紧张咯。”

陈晚根据这一轮分析得出结论:“所以啊,肯定是他啊。”

易烊千玺喝着酸奶,迟疑半天问:“我看起来像gay吗?”

一伙人假装震惊脸望着他,“你对自己是有什么错觉???你何止像gay啊,你就是gay啊。”

圆头指着他破口大骂:“你现在这样否认自己是几个意思?你到底是把我们子浅当成什么?他跟了你这么多年,最后什么名分也没得到,他图什么啊?!”

容子浅立马戏精上身,娇弱地倒在圆头怀里,嘤嘤嘤哭道:“还是胖哥哥好,易烊哥哥坏坏······”小手一指,化作小拳头砸在易烊千玺身上,把易烊千玺砸得那叫一个懵,撸起袖子就要打他。

杨梦又说:“听说xxx家里特别有钱,富二代呢。他爸在省城当官呢,他叔叔,搞房地产的,梦源旁边那个新世界购物城就是他叔叔投资的。”

易烊千玺一听,一拍桌子,说:“刚谁说我不是gay的?我第一个不同意!妈妈,我嫁,我嫁还不行吗!”

“负心汉!负心汉啊!”容子浅哭着就用小拳头砸他,“当代陈世美,为了钱财就抛下你糟糠之妻!天地难容啊。”

易烊千玺一时也入了戏,摸着容子浅的狗头,态度诚恳:“子浅啊,对不起。这一切都是我错,是我一直不敢正视自己的感情,我以为自己对女人还是有感觉的······还好你我还未行夫妻之实,现如今我们也该放手了,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夫妻之实?你······”容子浅食指颤抖地戳向他,收回手悲痛欲绝地捂住了脸,“那一夜······你都忘了吗?”

圆头小智他们恰到好处唱起了BGM:“那一夜,你没有拒绝我~那一夜我伤害了你~”

陈晚递了本作业本过来,易烊千玺接过来一看,上面写着:五百万支票。易烊千玺神色大变。

陈晚说:“别逼逼了,这张支票里头有五百万,拿着这钱就赶紧离开我儿子吧。”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遭到了侮辱,义正言辞道:“伯母,在你心中我就是这种人吗?难道你儿子在你心中就值五百万吗?”停顿了几秒又说,“话我只说一遍,给我一千万我就走。”

陈晚眉头一皱,作势要把支票抢回来:“不要就算了。”

“好吧好吧,五百万就五百万。”回头就跟容子浅说,“老婆,我们有钱了。”

“老公你真棒!”容子浅泪眼汪汪,吧唧一口亲在易烊千玺的小脸上。

薛老师瞥了眼后面,视若无睹,课件往讲桌上一扔,拍着黑板:“上课了哈。”

“卡——”导演说,“休息一下啊。”

胖虎立刻围上来,递上保温杯。易烊千玺喝了口,立马皱了眉,嫌弃地直往外推:“太甜了。”

容子浅跟易烊千玺玩熟了,下了戏也喜欢跟戏里一样搂搂抱抱:“喝什么?”

易烊千玺说:“蜂蜜水。好甜,要不要尝一下?”说着已经把杯口朝容子浅倾过去了,容子浅接过喝了口,也说太甜了。他们剧组相处十分融洽,接下来陈晚杨梦小智圆头等都喝了,都说太甜了,一圈下来也把一瓶蜂蜜水给喝完了。

不知道哪里又递过来好几块红心柚,易烊千玺边剥边摸了摸脸,笑着对容子浅说:“唉你亲我一脸口水。”

容子浅笑道:“那还好我没擦口红,不然脸上得一个烈焰红唇印子了。”

易烊千玺跟他随便聊:“有没有感觉亲一嘴粉?”

“还好吧,你粉又不厚。”又说,“刚没啥感觉,要不再亲一个试试。”说着锁着易烊千玺的脖子,就往他脸上凑。

“哎,”易烊千玺胳膊肘怼了他一下,嘻嘻哈哈跳着跑开了,“有病啊你。”

陈晚在一边听了他们的聊天边吃边笑。别看陈晚长得斯斯文文的,看起来比易烊千玺还正经,却是个惯常讲荤段子的人,黄段子真的是张口就来。刚开始的时候还经常闹得易烊千玺红了耳朵,脸不知道往哪摆。

此刻他也只是笑说:“容子浅,该出戏了。”




gay里gay气(划掉)腻腻歪歪的好兄弟故事。再写就是BG了,停在这里算了。本来想叫“戏里戏外”,戏外戏份太少作罢。原来是想换换文风,结果文笔矫情生硬,文力不够,多多包涵。

评论(6)

热度(37)